2017/04/15

手機離家出走記

話說前天在我平靜的生活中發生了一件慘案~
就在早上我急著搭捷運要移動到公司的時候,
在閘門前面!我發現我的背包前面的口袋居然是開的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的手機、悠遊卡和公司門禁卡都在那小口袋裡啊!
而且伸手一摸......


因為出門前才放了手機進去,不可能是空的我非常肯定!
「是不是誰偷打開了我的包包口袋偷了我的手機!?」這是腦裡浮現的第一個念頭。

但其實想想一路上好像身邊都沒啥路人,我又走得很快,應該不太可能讓誰有機可趁,
而且最愛不關包包拉鏈的除了我還有誰呢?
我在捷運站遇過許多好心人跟我搭訕好心告知:
「小姐....妳的包包拉鏈....是開的噢!」
因為真的聽過太多遍大家搭訕都沒有新台詞嗎
我真的很相信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件事
熱心善良的台灣人比較擔心我袋裡的東西掉了根本沒有歹念吧!
於是唯一的犯人沒有別人,就是我自己了!!

雖然手機掉了找回不易,但我還是努力保持鎮定,回顧了這一路走來:
想起搭溫ㄤ便車送吾兒到保姆家的路上,隱約聽到了有東西掉落的聲音
當時覺得好像壓到什麼但不疑有他
這麼一回想那個「咔!碰!」的聲音難道就是我的手機!!??

事不遲疑馬上跑出捷運站,一路飛奔邊想著再買一隻手機有多麻煩


邊一路東張西望從地面尋找蛛絲馬跡
一個早上簡直很想高唱「xxx路走九遍~」(但我氣喘如牛無法高歌)
尤其接近可能遺失點的路段我來來回回行跡可疑的走了八百遍
畢竟不確定真的在哪個路段,也不確定能找到
有個在路邊發呆的阿嬤一直看我來回奔波應該正感到相當狐疑之時.....
終於!!!
我在馬路中間看到了我的筆和髮圈!(其實我壓根兒忘了包包口袋裡還有這2個東西)
(但那的確是我的東西無誤!!!)
這一切讓我信心大增~!
雖然還是對找回手機不敢抱太大期望
但至少縮小了範圍,應該就是在這路段沒錯!!!

路邊阿嬤看到我拿起了筆和髮圈繼續焦急的東張西望應該很困惑
「啊不是找到了嗎?」
(「阿嬤那算是多得到的我其實沒有在找他們......」)
(幹嘛用o.s.跟阿嬤對話XD)

結果!你們一定不敢相信我看到了什麼!!!

皇天不負苦心人!我看到我的手機趴在一個水溝蓋旁邊!!!!
那瞬間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~~
感動得要飆淚了啊啊啊啊
(乖孩只,謝謝你沒有跟別人亂跑,謝謝你乖乖呆在原地等媽媽來接你~QQ)

是手機殼保護了你嗎?
讓你沒有被人發現你是一隻尊貴的哎鳳嗎!

總之遠遠的我看到它躺在那裡真的很像一片髒髒的木板還啥的
(是仿木頭質感的手機殼XD)
雖然我還是很害怕它是因為已經被摔裂了所以沒有人要撿走
於是小心翼翼的拾起它並翻回正面~~
結果!它!居然只有輕傷!!!

重點是重點是!
當我顫抖著按下home鍵......
......
......
......
(深呼吸3秒)

登登!!

尋回手機且居然無恙還能使用,我上輩子一定是燒了什麼好香
雖然那個放著悠遊聯名卡跟門禁卡的小零錢包終究是沒有找到
(阿嬤繼續莫名奇妙:啊連手機都找到了怎麼還在找~~究竟是在找蝦毀~??」XD
帶著歷劫歸來的手機,我重回捷運站,路上邊掛失信用卡邊跟人資申請新門禁卡,
結束了我心驚膽跳+無數內心戲又充滿感恩的一早~

你以為故事說完了嗎?
還沒還沒。
那天快下班的時候,警局聯絡信用卡公司,信用卡公司打來,
說有人撿到我的小零錢包了!
下班跑去警察局領回小包,
裡面有我的聯名悠遊卡、門禁卡、很多名片、還有6塊錢......
一樣東西都沒少。

這就是我充滿感恩的故事。
這幾天每次拿起手機看到我那破破的殼和玻璃碎碎的螢幕保護貼
都心懷感恩啊。

這個故事告訴大家,記得好好拉上包包的拉鏈。
我知道這次真的運氣好,只是嚇死很多細胞,
手機掉了真的只能藍瘦香菇啊啊啊啊。


(好久沒有更新blog,為了這麼無聊的事居然畫了一篇XD)
(可想到不寫下這戲劇化 、讓我心中洶湧起伏又哭又笑的晨間驚魂,
這件事就像沒發生過一樣了嗎?哈哈哈。
有沒有情緒波動了一下感受到掉手機的焦慮呢?

用了好像很可憐的標題卻是皆大歡喜的結局
這故事雖有驚恐到我但希望有娛樂到你 XD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 則留言 :

  1. 在平凡的人生,得到大大的感動^^

    回覆刪除